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文化驿站

探究育人真谛 分享生活情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感谢真心帮助过我的人,有你才有我的事业成功,感谢公平竞争的对手,有你才有我不断进取的力量,感谢故意刁难我的人,是你们让我不断地增长了智慧!

常见关联词语归类  

2017-06-02 15:49:18|  分类: 初考语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常见关联词归类

 

1 并列关系

既……又……   既……也……   不是……而是……

 

又……又……  一面……一面……   有时……有时……

一会儿……一会儿……

 

2 递进关系

不但……而且……   不仅……而且……   不仅……还……

不但……还……   不但不……反而 ……   连……也…… 甚至……

 

3 选择关系

与其……不如……  是……不是……   要么……要么……

不是……就是……  也许……也许……   是……还是……

或者……或者……

 

4 转折关系

虽然……但是……   尽管……还是……   尽管……可是……

 

5 因果关系

之所以……是因为……  因为……所以……  由于……因此……  既然……那么……   既然……就……

 

6 假设关系

如果……就……   假如……就……   即使……也……   哪怕……也……

 

7 条件关系

只有……才……   只要……就……   除非……才……   无论……都 ……

不管……总是……  不管……都……   不论……都……   不管……也……

 

8 承接关系

一……就……   首先……然后…… …  于是… …才 …接着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