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文化驿站

探究育人真谛 分享生活情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感谢真心帮助过我的人,有你才有我的事业成功,感谢公平竞争的对手,有你才有我不断进取的力量,感谢故意刁难我的人,是你们让我不断地增长了智慧!

倾听清玄的美丽  

2015-09-16 10:12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读《林清玄散文》有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全镇简市学校七年级  倪畅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指导教师   游红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你是初春细枝上的萌生的嫩芽,诠释着对生命的热爱;你是盛夏夜空中明晰的月光,洗涤着世间的污秽;你是萧秋尘风中翩飞的落英,演绎着唯美的凄清;你是严冬深谷中幻化的白雪,陶冶着高雅的情操。你是我青春岁月里的一抹氤氲;你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路书香!

你教我们“以清净心看世界,以欢喜心过生活,以平常心生情味,以柔软心除挂碍”。却忘了让我们以何心来看你?是以崇敬心评你,以自然心味你,以高傲心体你,还是幽静心赏你或憧憬心观你?可我却唯以“清欢”之心待你,因你是这世间难有的清新。你说:“浪漫,就是浪费时间慢慢吃饭,浪费时间慢慢喝茶,浪费时间慢慢走,慢慢变老。”这是你独到的浪漫,而我唯有的浪漫是,掬一杯香茗,在月光销铄的夏夜,独倚阳台,细细体味你文章的五色,感受页码在指尖流过的美妙。你感叹:“每次转变,总会迎来很多不解的目光,有时甚至是‘横眉冷对千夫指’,但对顺境逆境都心存感恩,使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。柔软的心最有力量。”这是你的精神写照,也是我的精神支柱。我以柔软之心看天空,天空似你的蓝眸的明净;我以柔软之心看流水,流水似你细语的温柔;我以柔软之心看麦浪,麦浪似你起伏的情愫;我以柔软之心观世界,世界似你在向我点头为微笑!你醉情于《温一壶月光下酒》,你快吟道:“喝淡酒的时候,宜读李清照,喝甜酒时,宜读刘咏;喝烈酒则大东坡词。其他如辛弃疾,应吟高粱小口;读放翁,应大口喝大曲;读李后主,要用马祖老酒煮姜汁到出怨苦味时最好......”你忘情于诗酒,沉醉于快感的潇洒,不羁,令我欣然回味。若要放浪,我觉应读你的《少年游》;若要绵长,我觉应品的《吾心似秋月》;若要浪漫,应读《温一壶月光下酒》,你若悬壶济世,断能吾心似秋月!你也曾乐诵道:“我,宁与微笑的自己做搭档,也不与烦恼的自己同住。我,我不断地与太阳赛跑,不断地穿过泥泞的路,看看远处的光明。”是啊,你就像阳光下微风中招展的向日葵,让我明白了:成长以后,我只能奔跑,无论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,含着泪也要微笑着说:明天,你好!曾几何时:你是我《心的影子》,可曾,因匆匆,忘记了月季上的第一颗晨露;忽略了窗口射来的第一道晨光;淡泊了被溪流流淌过的第一缕柳发,蓝天掠过的第一道雁影,大海发出的第一声咆哮,不曾。因为它们如你一般,清清玄玄的,治愈了桎梏的“落魄”,尘埃的“沉沦”。

我相信你是春日拂晓的曦光,夏日羽化的灵蝶,秋日深沉的箫声,冬日傲然的凛梅。是你让明白了心美,一切皆美;情深,万物皆深;镜明,千里皆明。我相信你是一潭溪水,却不是一潭冷水。倾听林清玄的美丽,是剪不断,理还乱的春雨,是“似蛇般蜿蜒,似蝉般缠绵”的独特。清清玄玄......

你的一笔,是放影天空的湛蓝,普净凡尘;你的一笑,如遍布沙滩的金色,潋滟佛光;我说:阳光会普照在每一个需要它的人的身上。你说:在每一个寻找它的身上会普度着万丈阳光。

——致我的挚爱林清玄先生,深谷幽兰,孤清玄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