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文化驿站

探究育人真谛 分享生活情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感谢真心帮助过我的人,有你才有我的事业成功,感谢公平竞争的对手,有你才有我不断进取的力量,感谢故意刁难我的人,是你们让我不断地增长了智慧!

当父母是个技术活 小心9种行为毁掉孩子  

2013-09-17 19:13:35|  分类: 教育论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年09月17日 14:20    来源:华西都市报    张佳雨
[推荐朋友]  [打印本稿]  [字号 大 中 小]

  原标题:当父母是个技术活 你合格不?

 

  “优秀的孩子既是家庭的栋梁,也是父母最大的幸福与安慰。”近日,成都一本名为《教子有方》的杂志认为,有些父母以为把孩子送进学校,孩子的教育问题就应该由学校负责,这些父母没有想到,如果孩子没有在家庭生活中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,这个孩子就很可能成为学校的“差生”“问题学生”。

  小心 9种行为“毁”孩子

  父母教育子女,要讲究方式方法,若不得当,将“毁”了孩子。切不可做以下9种类型父母:模具制造型、温室培养型、极力压榨型、经济刺激型、原始放牧型、自家萝卜完美无缺型、崇尚暴力型、《大话西游》唐僧过于唠叨型、百依百顺奴才型。

  其中,持模具制造型教育方式的家长,大有人在。此类家长,属于自以为是之人,总以为自己的想法不会错误,总以为自己是爱孩子,为孩子好。对孩子的要求极严,孩子的举手投足,都给予详尽的指示,从生活习惯、活动的范围方式,到读书的范围方法、兴趣爱好,甚至到高考专业的选择、毕业工作的种类,都受到强制性指导。

  殊不知,人最大的长处,是善于思想善于学习,善于在学习中创造,而这种教育模式,无形之中,就抹杀了孩子的自主学习与创造能力。在这种模式之下,不否认也有一些孩子有所成就,但更多的孩子,却成为模具制造的产品。

  当心5个误区惯坏孩子

  现在的父母在孩子身上花的时间、精力和金钱无疑比过去多得多,但总的来说,孩子却比过去娇纵、难管了。大致来看,有5个家庭教育误区容易让家长惯坏孩子。

  1、孩子应该放到首位。一个家庭中越是以孩子为中心,孩子就越以自我为中心。

  2、现在的孩子都很幸福。但幸福不幸福,只有孩子自己知道。

  3、吃饭穿衣不要紧,大了自然会。

  4、尽量满足孩子的愿望。很多父母对孩子有求必应,生怕拒绝会挫伤了他们的心灵。

  5、板凳绊倒了你,我打它!这样做,孩子往往学会了推卸责任,抱怨他人。



(责任编辑:支艳蓉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